close

2019年,

在大四的這一年,我做了一個重大決定⋯


就是要準備矯正牙齒啦!

其實在有這個想法前呢,我算是滿意自己的牙齒,因為我有每個人都說「可愛」的兔寶寶牙,還因為這兩顆門牙擁有各式各樣的綽號咧!

什麼花栗鼠、土撥鼠、哈麥兩尺之類的綽號,都能套用在我身上,但是我也就不以為意,也算蠻樂在其中的啦,至少這算是我的「特色」之一呀!

加上除了兩顆大門牙外,我的其他牙齒排列的也算整齊,所以根本沒有想要花大錢找罪受去矯正牙齒的念頭!附上一些生活照: 

🔽高中參加歌唱比賽班上同學幫我做的版版,幫我寫著兔牙霈,被叫兔牙但我還是開心

 

 🔽拍照的時候只會露出兩顆門牙  

  🔽笑起來我的兔牙更明顯了

%E6%9C%AA%E5%91%BD%E5%90%8D

🔽 放空的時候嘴巴會開開的,永遠裝不了性感

  

你問我活了22年,怎麼突然想要矯正咧?

這個契機要從我大三去實習的時候說起⋯

我大三是在飯店實習,實習這一年每天都接觸到不同的客人,客人會開玩笑的跟我說:「你的牙齒好可愛呀!」、「你有兔寶寶牙耶!」、「你的牙齒跟花栗鼠一樣捏!」之類的話,一開始聽到會覺得這是讚美吧~他就是覺得我很可愛吧~

但隨著聽到這種話的次數越來越頻繁,連店裡的師傅們也會一起開玩笑,心裡就會想說,「你說我的牙齒很可愛,所以我不可愛嗎?(扭)」、「兔牙真的很醜哦?」等等的話,才讓我第一次正視自己的牙齒。

突然在某一次待在宿舍的夜晚,想說拿鏡子照照我的正臉牙齒,嗯⋯還好吧?!那再照照我的側面牙齒⋯這時的我一斜眼的瞄到我的側面牙齒⋯差點沒被我自己嚇死!

如果你不怕的話⋯下面有附圖⋯

但是看之前請做心裡準備⋯被嚇死我可不管⋯⋯準備好了嗎⋯

  

 

  

 如果你沒被嚇死的話,那真是恭喜你!

我的門牙也太暴了吧!從正面看就是大顆,但殊不知從側面一看⋯更暴!而且從照片看,就像是噴飛的門牙往外翹的感覺!笑起來我的門牙都超過嘴唇了欸!好可怕啊😱

 

🔼這是放鬆的時候,一般人的人中是平平的,而我是整個往外斜 ,如果再暴牙點或許可以掛豬肉了吧!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生氣噘嘴之類的!我真的沒有。

又加上實習的那一年,遇到好多朋友去矯正,也有好多朋友拆了牙套,變得超級美超級整齊,我們家就有一個,就是我老姐!

  

🔼登愣!是不是很誇張!

我姐整個矯正完後變得更美更有自信,拍照也會開口大笑了,這也導致我大三大四拍照很少露齒笑,漸漸的對自己的牙齒也沒什麼自信,看完她的成果再看看我的牙齒⋯我心裡想想,我的牙齒也沒有他的亂,矯正難度跟時間也不會那麼久吧!腦袋閃過了好多好多如果我去戴牙套的成果圖⋯$@#*好多好多的畫面,

真正會讓我想矯正,是剛好看到一篇也是有兔寶寶牙的部落客打的一段話裡說的:

「年輕的時候有兔寶寶牙是可愛呀,但難道你未來要結婚,拍婚紗的時候,每張照片都是兔牙嗎?難道到了4、50歲還要是兔牙嗎?」,

是啊!我不要!誰想要結婚的時候笑起來是暴牙啦,從看完那個部落客寫的文章後,每一篇都深得我心、感同深受,於是從那天後,我告訴我自己,

好!我要下定決心矯正啦!


決定要矯正前呢我則是一直瘋狂的爬文,搜尋的關鍵字不免就是「暴牙矯正」、「暴牙影響」,才發現好多人真的都是受暴牙所苦耶!

除了外觀之外,還會帶來很多潛在的問題呢!簡單來說,呼吸本來就應該透過鼻子來進行,但暴牙的人放鬆時嘴巴是合不起來的,在用嘴巴呼吸的情況下,很容易造成支氣管方面的疾病,且像是風濕病、異位性皮膚炎、氣喘…… 全都是嘴巴呼吸造成的 ,嘴巴一直張開,病原菌就會大搖大擺闖進來!  

 

每次起床我的喉嚨就是超級乾,因為我的嘴巴就是合不起來!而且也有深受皮膚過敏的困擾!天啊!我沒想到暴牙造成的結果是這麼嚴重,我的暴牙可能無形的殘害我的身體!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上排牙齒比較暴的關係,有造成深咬或是咬合不正的問題,咬字會不清楚、講話會黏在一起、唱歌也會發音不清楚。

於是開始積極的找矯正機關,也是上網找資料,不然就是問問身邊有矯正的朋友們,有沒有推薦的醫師、費用要多少才算合理、想做傳統還是戴蒙之類的,光是搜集資料,就拍拖了半年左右吧!但是往好處想我也多存到了一些錢,還算說的過去吧,哈哈!


當有錢又有閒時,資料搜集差不多時,總算鼓起勇氣打電話預約矯正諮詢啦!(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554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