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確定想矯正後,準備找診所進行矯正諮詢囉!


對我而言,篩選診所比較有三大點:

1.醫師的專業技術和態度

(可多上網爬文參考網友的評價,自己諮詢時也可感受看看醫師或護士對你的態度,畢竟你們需要長時間的配合)

2.交通

(希望離自家近一點,有問題能馬上回診,也可節省車錢及時間)

3.價錢

(其實矯正費用都大同小異,現在幾乎都能分期付款,只要先存頭期款即可)


我總共找了3家,第一家去的是我們店長推薦的,因為她現在就正在矯正中!

%E6%9C%AA%E5%91%BD%E5%90%8D

是基隆麗星/柏泰牙醫的楊東翰醫師,當天算是插隊進去的,首先先替我拍口腔x光片,拍完後就到牙醫椅上等楊醫師,

過了5分鐘後,楊醫師來了,第一眼的印象就是:哇!是個溫柔又具有顏值的醫師!😆

醫:嗨怡霈,為什麼想矯正?

我:因為我有兔寶寶牙⋯

醫:好,我看看你的牙齒,來張開嘴;好咬緊我看看。

醫師接著看看我的口腔片後,停頓了5秒。

醫:跟你說一個好消息,你的智齒只有三個,恭喜你能少拔一顆!

我:喔⋯⋯好⋯⋯⋯

醫:但跟你說個壞消息,你知道你乳牙沒掉嗎?

我:蛤⋯⋯我不知道!

醫:以前幫你看牙的醫師都沒跟你說喔?

我:沒有耶⋯⋯

醫:那我現在跟你說了,我也覺得沒講好扯!乳牙沒掉就算了,原本該長出來的恆牙也沒長出來耶,這可能需要動小手術把恆牙處理一下哦。

我:⋯⋯⋯⋯⋯⋯

醫:但之前也是有個案,利用矯正器從牙齦裡找到恆牙把它拉下來,但現在不確定拉下來的恆牙是不是健康的,也不知道拉不拉的下來。

我:⋯⋯⋯⋯⋯⋯(我想回家)

醫:聽到這裡你還想矯正嗎?


我那時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我點了點頭。

醫:那你還滿勇敢的ㄟ!我有一個學長,專門在動這種一般口腔外科手術的,是汐止國泰牙科的張明智主任,請他給你評估看看,他非常的專業,也是我很信任的醫師,我把你牙齒的狀況畫在紙上了,去看診時拿這張給他看他就知道了。

我:好⋯⋯⋯⋯

醫:矯正的事可以再想想,但現在比較重要的還是先處理你的乳牙跟恆牙哦~

我:謝謝醫師⋯⋯⋯⋯


天啊!我的矯正諮詢結果也太悲慘了吧!有可能需要動手術?這什麼結果啦😱

回到家後,畢竟這攸關著可能開刀,不能先斬後奏,所以還是跟我爸媽說諮詢的事,才開口而已,我的眼淚就掉下來了!

應該是嚇死了所以才大哭,也不能氣誰難過誰,只能怪我不乖的乳牙跟恆牙還有以前看牙從未提起我乳牙沒掉的醫師們!就算有無影響也應該告訴我吧?!我有權利知道啊!

🔽箭頭是乳牙本人,以前一直疑惑為什麼它那麼小顆

%E6%9C%AA%E5%91%BD%E5%90%8D

⬇️側面看超小一顆 

   

這時爸媽的角色當然要發揮到最極致啊!

各種勸阻說著 :你牙齒還可以咬又沒有很亂就不用去搞有的沒的、反正老了還是會掉光啊幹嘛矯正、矯個正怎麼還要動手術?等等的話,

當下心情真的蠻沮喪的,滿腦子都是在想我的乳牙恆牙乳牙恆牙!我只想先解決它!根本沒心思再想之後矯不矯正的事了!

其實這時我自己心裡有底,如果未來要矯正,大概90%會找楊東翰醫師,他不強迫我一定要馬上矯正,而是依照事情的輕重緩急來建議我該先做什麼,

很明顯的他就不是想賺我錢,而是真正為你好的醫師,畢竟有醫德又有顏值的醫師不多了~🤣

決定採納他的意見,預約汐止國泰牙科的張明智主任,這次決定了,把我媽也一起帶來,讓她了解我的狀況以免再碎碎念一番。

%E6%9C%AA%E5%91%BD%E5%90%8D

⬆️登愣!這是我的口腔圖

之後張醫師來了,我把之前楊醫師做我牙齒筆記的那張紙直接給張醫師看,張醫師就直接針對上面的筆記直接找我牙齒的問題,

這時候真的覺得很安心,畢竟我怕自己轉述會出錯,到時候講錯拔錯顆牙就GG了!兩位醫師也把我的口腔圖傳賴互相討論,兩個人認識實在是太讚了啦!

醫:你上面那顆恆牙長橫的,才沒垂直長下來,而且他已經長到你上顎內側,用矯正器也拉不下來啦,這個建議要全身麻醉拔牙唷!

我:⋯⋯⋯⋯⋯⋯⋯⋯⋯

醫:之後有想矯正的打算嗎?

我:(點頭)

醫:都要全麻拔牙了,那就順便把三顆智齒也一起拔一拔吧~總共5顆。

我:⋯⋯⋯⋯⋯⋯⋯⋯(馬的可以這麼順便嗎?)

⬇️這是醫師評估要拔的5顆牙齒,智齒3顆、乳牙一顆、未長出恆牙一顆

%E6%9C%AA%E5%91%BD%E5%90%8D

這時我媽在旁邊聽了也有點受不了了,實在太多疑問要問張醫師了,還好張醫師都蠻有耐心回答我們的問題的!例如:

Q:可以一次拔這麼多顆嗎?會失血過多嗎?

A:醫師最多拔過13顆牙的,他是專門在動大手術的,我的拔牙對他來說算是小手術,拔五顆出血量比男生割包皮還要少。

Q:全身麻醉風險?需要插管?

A:全麻最怕當然就是醒不過來,跟你的心肺功能比較有關係,發生在老年人的機率比較高,年輕人的機率是很低的。要插管,因為要拔牙嘴巴不能戴呼吸罩,必須插一根細管從鼻子進去到喉嚨,靠那根管子呼吸,術後喉嚨會感到不適,但就像感冒喉嚨紅腫一樣,過2-3天大概就會好了。

Q:手術時間多久?

A:智齒大約10-15分鐘x3,恆牙大約40分鐘,大約一小時半。


其實聽完醫師這麼說後,心裡的不安真的減少很多!好像也沒有我想像的這麼可怕了!我媽也沒有再碎唸我了!

就當是睡一覺醒來,該處理掉的問題一次解決,也不用害怕像是局部麻醉那樣,有意識還聽得到機器在鋸你牙齒的聲音,那樣才可怕!

而且上網查過張明智醫師的來歷,還真的沒有負評,我以前住汐止的朋友也都是找他看牙齒的,相信一個醫師也是很重要的!我對張醫師有信心!


在經過深思熟慮後,我決定⋯⋯⋯⋯⋯⋯⋯



全麻拔牙了!!!!!!!

於是又回去和我的矯正醫師好好討論,他也同意張醫師的意見和評估後,再跑最後一趟的國泰做最後的確認,一切溝通好後,就要來約手術時間啦!

我是2月中去看診的,但是張醫師的手術時間已經要排到3月底了,我的天啊~~~~~~~

不過雖然等很久,但能讓我有多點時間做好心理準備,多訓練一下心肺功能,也是不錯啦!


再來就是等待3月底到來囉⋯⋯⋯⋯⋯⋯⋯⋯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554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